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今天這日子 - 6月22日

我也不知道今天這日子應該紀念一下,或是該直接淡忘了,對你對我都是一段人生經歷的起點,但是現在對我卻是種遺憾。

原本是把你當成一輩子的伴侶,所以我寵你、為你,甚至比我對我家人還要更多,可是為什麼我這樣對你的付出,竟如此脆弱,可以讓你說要分手一說再說,這樣的對待,讓我感覺我的存在是可有可無的,我才會決定,如果你真的再次提出分手的要求,那我的態度也不再軟化,就順你的意思,可是這日子來得真快。

還記得以前要帶你出去玩,我得要到你家幫忙農事換取時數,才能帶你出去玩個八小時、一放假就往你家跑,那時候覺得,只要能膩在一起,要我做再多苦力我都沒有關係;甚至要我省錢省到沒錢吃飯,買支手機、或是你喜歡的東西給你,我都願意;或是你生理期來,要我半夜去幫你買熱飲或是生理用品,我也都是沒有第二句話;為了你我甚至推掉許多和同學朋友的聚會,同學朋友已經習慣如果找不到我,我就是去當農夫了。

但是,漸漸地我也到了畢業該入伍的時候了,還記得入伍前的某天,我抱著你跟你說:「我要去當兵了,當兵後、甚至到我出社會工作後的相處模式不能像以前唸書時,天天在一起,要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了。」這你也跟我說好,但是實際上,你還是像小孩子一樣,用著分手在跟我要求你想要的相處模式,我也很盡力在每個禮拜五放假後,背著背包擠火車到你家陪你。

後來,你家每個禮拜都要到台中的市集賣有機蔬菜,當然,我自然變成成員之一,有去你家一定幫忙。沒去你家的那禮拜只要你開口,我也是就去幫忙,我也從來未曾抱怨過;我知道你愛賴床,我也可以比你更早起來,把你早上該做的家事做完,讓你多睡個幾小時;你開口跟我說想買的東西,我也都盡量滿足你的需求。

你要求我要多關心你、要我能夠盡快回你電話或簡訊,有時候我在上班沒辦法即時做到,但是只要我有看到,我一定會回,但你覺得不夠,只要生理期心情不好、或是被媽媽罵了,就會拿這理由用分手來逼我。現在把分手掛在嘴邊,如果結了婚是不是就會改說離婚?我真的很心疼你生理期的情緒落差和身體不適,但是你在生理期過了、或是心情好了,有沒有來安慰過我?所以,累了,我真的累了,我漸漸覺得,你不是我能夠當一輩子伴侶的理想對象,我只好期待你有沒有哪天可以覺醒。我也曾有意無意告訴你,希望你多到我家走走,陪陪我家人,總不能交往快六年,一年來不到一次,和我家人一點都不熟吧,更何況還不是專程到我家,而是我帶你到台中來玩才「順道」來的。

這次你提分手,我並沒有多做挽留,或許你只是要逼我就範而已;以前你心情不好說要分手,我都認為你年紀小,要多讓讓你,所以我會軟化態度去安撫你,你可能也認為這次我會像以前一樣,但是卻出乎你意料之外吧?我看得出來你想挽回,但是我的態度又那麼堅決,其實我不是堅決,遇到這種事情誰不會傷心痛苦?但我想解決問題,你想要的東西,我都盡量滿足你、你要我做的,我都盡量做到,但是我只是小小要求,希望你能到我家走走,也未曾逼你,卻完全沒看過你行動過,而你卻一直用分手來逼我,那我只好做出決定,除非把問題解決,不然沒有第二條路。

牡羊座的我,對你的愛和付出是無庸置疑的,但是你卻拿我的愛來消費,即使愛再火熱,也總有一天會用完,對照之前的心情文:『有些事,不是不說,而是不能說』、『如果你被罵都是我的錯,那誰來聽我說?』、『果然,這次又一樣。』,還真的不勝唏噓啊,以前太寵你,對你太好,現在卻讓我自己吃到苦頭,無奈啊。

如果你的那句「不是哥的問題吧....是我太不知足了 唉」早點說出來,那不是很好嗎,為什麼要等到我心冷了才知道自己不知足?

這篇你可能看不到,但在今天這滿六年的日子,不說什麼,只說再見。我的未來還等著我去發掘,一定還有值得我對她好的人,我要為她付出我牡羊座的熱愛。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乖~來個學長秀秀!
一定要堅定信念
"我的未來還等著我去發掘,一定還有值得我對她好的人,我要為她付出我牡羊座的熱愛。"這句話說得太好了!我也要好好記住才行!

張貼留言